智能制造学院
智能制造学院召开2023级人才培养方案评审暨工学一体化推进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9-25 17:51:12作者:热度:

为进一步推动教学工作开展,提高学院专业建设水平,9月15日,智能制造学院在12号楼二楼会议室召开2023级数控技术、模具制造、数字化设计与制造、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制造等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工学一体化技能人才培养模式研讨会。会议邀请了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徐建高教授、江苏双环齿轮精密齿轮分厂房讯副厂长、江苏省金象传动设备有限公司王昆总工程师、富准精密模具(淮安)有限公司杨新春部长、淮安市高级职业技术学校韩玉娟教授、江苏沙钢集团淮钢特钢股份有限公司马庆丰主任、淮安市德艺数控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朱岩超总经理参加,会议由张明明副院长主持。

研讨会上,张卫东院长首先介绍智能制造学院专业设置、办学层次和学制、教师队伍状况。智能制造教研室主任范吉明解读了2023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情况。机械教研室主任任春香介绍工学一体化技能人才培养模式的实施计划及推进情况。各位专家分别对我院2023级人才培养方案制订情况、工学一体化典型工作任务提炼进行了相关论证,并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

近年来,智能制造学院以优势专业为核心,优化资源配置,构建智能制造品牌特色专业群。在人才培养模式上,实施以培养学生综合职业能力为目标的一体化教学;在校企合作中,深入企业一线,结合“走出去,请进来”加强校企合作,不断探索工学结合的教学模式。通过产教融合,紧密结合产业科技进步需要、地方经济及区域经济的发展需要,突出优势,提升专业的影响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信息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文字:张明明| 摄影:孙宝江| 编辑:李爽 | 审核:郑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