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
智能制造学院团支部书记微团课比赛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23-11-09 10:51:37作者:热度: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广大青年学生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新时代中学团课教育指导大纲》相关要求落地落实,11月8日下午,由智能制造学院团总支组织的“学习思想强信念,青春奋进新征程”团支部书记主题微团课比赛在多功能厅举行,学院党支部书记杜清平、校团委老师王玮及学院部分班主任老师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现场氛围浓厚热烈,参赛选手们紧扣主题,围绕党团理论知识、时事热点、红色故事、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等角度进行展示,他们综合运用PPT演示等丰富多彩的形式,以人物经历、日常生活、故事情节的小载体讲好时代大道理,把握“微”的形式、坚持“团”的导向、展现“课”的核心,为现场的团员呈现了一堂堂精彩生动的微团课。

S19501团支部书记杨海强以“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获得了本次比赛的冠军。他讲述了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际遇,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使命。他强调“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亿万青年的寄语,也是青年人肩负的时代使命。

最后杜书记对本次微团课比赛给与了高度的评价。她说,通过“微团课”大赛,进一步夯实了共青团基层基础,切实增强广大青年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团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充分展现新时代智能制造学院的青年学子“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使命担当,希望广大青年、团员、团干部坚定信念、积极奉献、争当先锋,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建设,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信息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文字:何昕 | 摄影:何昕 | 编辑:李爽 | 审核:郑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