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关于院党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发布时间:2013-12-25 23:03:51作者:热度:

20131130中国共产党江苏省淮安技师学院第二次党员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江苏省淮安技师学院第二次党员大会于2013年11月29至30日举行。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张国兴同志代表中共江苏省淮安技师学院第一届委员会所作的《坚持改革创新,加强内涵建设,为创建国家级重点技师学院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

 大会认为,党委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江苏省淮安技师学院第一次党员大会以来的工作成绩、经验和不足,客观分析了学院面临的发展形势与所处的历史方位,科学确定了今后一段时期学院的奋斗目标,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学院事业发展和党的建设的主要任务,是指导学院今后五年及中长期改革与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大会充分肯定了学院第一届党委的工作。学院第一次党员大会以来,学院党委以开放的思维,创新的精神,改革的举措,充分发挥纵览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把方向、管大局、抓关键、促发展,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根本,以提升学院核心竞争力为目标,以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为保证,紧紧围绕“争创苏北领先、全省一流、全国知名的技工院校”的总体目标,团结和带领全院师生员工,抓住机遇,推进教学改革,强化内涵建设,深化校企合作,学院事业发展谱写了新的篇章。过去五年是学院历史上各项事业快速发展的五年,是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明显提高的五年,是学院社会地位和影响力不断提升的五年。大会指出,坚持以解放思想为思想先导,以深化改革为不竭动力,以提高质量为永恒主题,以人才强校为基本方略,以党的领导为根本保证是我们在改革发展实践中得出的重要共识,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坚持和深化。

大会明确,全面实现国家级高级技工学校建设目标,全面开启创建国家级重点技师学院新征程,是今后一段时期学院总的奋斗目标。大会强调,创建国家级重点技师学院,既是积极面对激烈竞争做出的科学决策,也是加快内涵建设进程的内在要求;既是长期而艰巨的历史任务,也是重大而紧迫的现实工作。要在党委的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入实施国家、省《高技能人才振兴计划实施方案》和学院“十二五”规划,以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为核心,立足淮安、面向江苏、放眼全国,坚持以就业为导向、以服务为宗旨、以质量求生存、以特色求发展”,坚持改革创新,加强内涵建设,大力提高技能人才培养质量,为实现国家级重点技师学院建设目标而努力奋斗。

大会强调,要实现建设国家级重点技师学院奋斗目标,最重要的是坚持改革创新,最核心的是加强内涵建设。要继续坚持解放思想,自觉把思想认识从一些不合时宜的观念束缚中解放出来,以更加创新的思维、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执着的努力,不断深化改革,为推进国家级重点技师学院建设步伐提供不竭动力。要大力提高技能人才培养质量,大力提升师资队伍建设水平,大力增强服务社会能力,大力增强学院的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

大会要求,要把高技能人才培养作为根本任务,不断深化教学改革,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大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把师资队伍建设作重中之重,加大投入,加强服务,强化责任,强力推进师资队伍建设;要把服务学生发展作为神圣责任,坚持以生为本,坚持德育为先,坚持素质教育,着力强化德育工作实效;要把服务社会作为重要导向,深化校企合作,努力增强服务社会能力;把提高管理与保障水平作为基本保证,深化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全力提升管理保障水平。

大会强调,建设国家级重点技师学院,最根本的是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要着力加强思想建设,凝聚科学发展的精神力量;着力加强组织建设,打造引领发展的中流砥柱;着力加强作风建设,密切党组织同师生员工的血肉联系;着力加强反腐倡廉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着力加强制度建设,推进依法治校;着力加强和谐校园建设,凝聚学院事业发展的正能量。要切实增强党对学院事业改革发展的领导能力,切实增强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为学校发展不懈奋斗的使命感、责任感,充分发挥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先进性作用,为建设国家级重点技师学院提供强大动力和坚强保证。

大会号召,全院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和师生员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凝心聚力,开拓创新,求真务实,不断创造新业绩,不断实现新跨越,为把我院建设成为国家级重点技师学院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