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学院第九届田径运动会筹备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14-03-22 19:45:38作者:热度:

我院第八届田径运动会将于201441718日二天举行。目前报名工作已经结束,准备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为了将全校性的大型活动开展好,展现学院良好的精神风貌,现将运动会开幕式和闭幕式安排以及需要相关部门协助的工作安排如下:

1、运动会男子组、女子组团体各取前三名(奖金分别为2000元、1500元、1000元),颁发奖匾;团体总分取前三名,颁发奖匾。将评出优秀组织奖1-2个(奖金各2000元),颁发奖匾。优秀组织奖的评选将依据系部参加运动会的整体情况由组委会评定,包括竞赛、入场式方阵、团体表演、宣传报道、卫生、开幕式闭幕式学生参加及秩序的组织等。出现安全事故或系部学生不参加开幕式或闭幕式、队列位置残留垃圾一票否决。团体总分由大会竞赛组提供。开幕式、闭幕式考核由大会考核组提供,宣传报道考核由院团委提供,各系组织管理、纪律秩序、卫生及安全分别由学生处和保卫处提供。评定结果由大会组委会决定。督导室全程监督。

2、运动员入场以系为单位。每个系组织80人方队。开幕式入场式顺序:按国旗校旗会徽彩旗方阵女子鲜花方阵裁判员方阵数控系代表队方阵电气系代表队方阵机械系代表队方阵信息系代表队方阵化学系代表队方阵的顺序依次入场。系部持系旗,负责人带队入场。

3、方阵和团体表演要有创新有特色,彰显系部个性化和“我运动我快乐”的主题。安排团体表演的系部(人数不得低于80人)需提前四天报送组委会,由组委会负责审核和筛选。低于规定人数的团体表演大会不安排,限时5-8分钟。

4、教科处负责牵头大会的统筹策划与协调,秩序册统稿印发,经费预结算,奖状奖品印制发放、颁奖安排等。团委负责现场新闻报道和秩序维持的安排,国旗、校旗、会徽、彩旗方阵、裁判员方阵入场词的撰写、系部入场词(150字左右,14日前报团委)的审核以及播音员安排。体育教研室负责项目编排、裁判员挑选、培训与安排。系部负责学生队列的排列和秩序维持,学生处负责考核。学院办公室负责领导致辞和两式程序的安排。班主任考核由系部负责考核,会后及时将考核情况报教科处。

5、系部要提前进行入场式方阵训练和团体表演彩排,以保证开幕式效果。国旗(升旗)、校旗、会徽队形训练由李卫东老师负责,彩旗方阵及散开队形训练由马学强老师负责(系部安排一名班主任负责管理),女子鲜花方阵训练由吴处长和徐晓玲老师负责。吴处长负责方阵入、退场队列及顺序的安排引导,叶军老师负责系部学生入、退场队列及顺序的安排引导、现场口令、升旗指导。41516日下午(具体时间待定)入场式彩排,董院长为指挥长,教科处牵头协调,学生处、团委、体育教研室负责现场组织、指挥和技术指导,各系部负责人和学生管理负责人到场配合。团委负责比赛现场纪律的维护、开幕式方阵、闭幕式系部学生队列引导员和颁奖礼仪(9人)的安排与培训。

6、彩旗方阵80名男生、12名旗手和鲜花方阵80名女生分别请数控系、信息系分别负责挑选。两系部酌情加5-10分。

7、大会组委会办公室设在教科处。

8、如果遇到大雨天气,运动会延期举行。

 

附:运动会组织筹备工作安排表

 

 

大会组委会

0一四年三月二十四日


运动会组织筹备工作安排表

序号

工作内容

工作要求

责任部门及责任人

1

开幕式、闭幕式

主席台布置;开幕式、闭幕式程序;邀请出席领导;领导讲话稿、开幕词、闭幕词等。

办公室 姜亚群

2

学院宣传报道

宣传报道、摄像、上传网站、媒体报道等。

宣传处 杜清平、程凤亚

3

现场环境布置

校园(拱门、气球、标语)、会徽、主席台背景、横幅,音响租用,裁判员饮用水等。

教科处 刘立明

4

方阵训练、开幕式闭幕式彩排

彩旗方阵、鲜花方阵和系部方阵的提前挑选和训练,系部团体表演彩排,保证入场式效果;保证开幕式、闭幕式秩序。

教科处、吴育梅、李卫东、马学强、徐晓玲、叶军 系部领导

5

裁判员培训

熟悉各赛场比赛程序和裁判要求,裁判员和参赛学生代表及发言稿。

体育教研室 杨健

6

现场新闻播道

组织学生撰写和报道宣传稿件;各系入场解说词审核。礼仪学生(引导员、颁奖礼仪)安排。

团委 沈安邦

7

场地秩序

现场秩序维持人员培训与安排,系部学生纪律考核及督查。

团委 沈安邦

8

后勤服务

运动场、校园环境卫生;医疗保障。

后勤处 戚玉东

9

奖品组

奖匾、奖状印制、引导牌制作;奖品购置发放、裁判挂牌制作。颁奖仪式安排。

教务处 刘立明

10

安全保卫

运动场、校园安保;车辆停放。突发事件处理。

保卫处 孙兴东

11

学生组织、秩序维持与考核

组织选手参赛;组织学生参加开幕式闭幕式,开幕式系部学生队列秩序;维护运动会纪律。

各系部领导,督导室孙学行 学生处吴育梅

12

筹备及组织

前期工作安排、筹备;准备工作会议;秩序册编排及印发。

教务处 刘立明、体育教研室  杨健

13

总体策划及协调

开幕式、闭幕式、现场其他临时性工作

董宁 刘立明  吴育梅叶军  沈安邦 杨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