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数学教研室开展“五课教研、两课评比”主题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14-10-11 10:18:31作者:热度:

10月8日下午四点十分,我院在14号楼306室举行了 “五课教研、两课评比”主题研讨学习活动。

教研活动上,数学教研室主任林立夫首先解读了“五课”的内涵要义和“两课”的评比规则,并结合案例对“两课”评比教案、说课、现场答辩等环节进行深入的剖析。在研讨环节中,石惠敏老师先提出自己在做备课中所遇到的问题,随后教研室各位老师对如何处理教材,如何制定教学目标,如何准确理解教学重点、突破教学难点,以及如何把微课与课堂教学有机的结合起来等各个环节提出自己的看法,力求使教案做的严谨有新意,有亮点。最后,参加教研活动的全体老师深入分析并共同完善了石惠敏老师参加市两课评比的教案。通过本次教学研讨,数学教研室所有老师团结一致、互帮互助,并展示了各自的教学所长。

 “五课”教研、“两课”评比是江苏省教科院推出的一种新的教研形式,是近五年内我省职业教育的一项重要教研活动。“五课”是指备课、上课、说课、听课、评课。“两课”是指研究课、示范课。

数学教研室以认真开展“五课”教研工作和“两课”评比活动为教学工作的切入点,深化教学改革,强化内涵建设,学科教研活动,教研内容充实,教研形式多样,教研效果明显。自2011年江苏省“五课”教研、“两课”评比开赛以来,数学教研室有多名教师在赛课中获得优异成绩。

数学教研室开展本次“五课教研、两课评比”主题研讨学习活动,其目的是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对进一步促进教师聚焦课堂,增强研究意识,提升教师专业素养起到了积极引领作用。(数学教研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