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电气系工程系成功主办院级公开课
发布时间:2014-10-20 14:37:45作者:热度:

10月17日下午2:10,由教学科研处组织、电气工程系主办《单片机应用技术》公开课。本次公开课在12号楼3楼实训室举行,由电子电工教研室贺景霞老师主讲,课题为《数字显示时钟的制作与调试》。董宁副院长、教学科研处刘立明处长、各系负责人、教学督导员、教学管理员、教研室主任及部分教师参加了听课、评课。

贺景霞老师根据学生的学情、高职学生的心理特征及其认知规律,运用视频、图片等信息化手段,突出教学重点,突破教学难点,本次公开课采用单片机控制装置与调试技能大赛专用平台,在教学过程中,由学生自主选择端口进行操作,学生操作规范、熟练。注重学生思维的多元化和创新意识的培养,同时也关注了学生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

公开课结束后,刘立明组织大家评课,参加听课的系部负责人、教学督导员、教研室主任就公开课的评价方式、教案的细节、教学设计、教学组织等方面进行了准确点评,肯定了优点,指出了不足并给出了中肯的建议,指导了年青教师的教学。(叶晶晶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