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数控技术系举办《平面磨床液压回路分析》院级公开课
发布时间:2017-04-07 17:26:13作者:热度:

 

4月5日下午,数控技术系范吉明老师的院级公开课《平面磨床液压回路分析》在院数控车实训中心如期开讲,教学与科研处处长刘立明、数控技术系主任高恒星及系部所有教师参加听讲。

《液压与气动技术》作为数控技术专业的一门核心主干课程,其中的系统原理内容较为复杂难懂,采用传统教学手段,学生学习积极性不高。为提升课程教学质量,范老师通过播放平面磨床的操作视频,让学生结合平面磨床的液压回路,以工作任务为引领,进行液压元件的动作分析,由浅入深、循序渐进,突出核心技能与实操能力,通过平面磨床液压回路的安装与调试,引导学生自主探究,在实际操作中掌握知识、运用知识,培养学生的观察分析能力、实践能力及创新精神。

课后,听课教师们畅所欲言,在充分肯定本次课优点的同时,也指出了不足之处。(数控技术系/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