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机械工程系举办《机械装调实训装置的传动认知》院级观摩课
发布时间:2017-04-10 17:23:51作者:热度:

 

为进一步开展“创、讲、做”活动,推进一体化课程教学改革,4月6日下午,由教学与科研处主办、机械工程系承办的《机械装调实训装置的传动认知》院级观摩课在钳工实训中心如期开讲。机械教研室陆蕊老师担任主讲,院长徐海宁、副院长姜亚群、教学与科研处、教学督导员、各系部主任和教师参加了听课、评课。

本次课程以带传动与链传动的拆装为重难点,进一步锻炼了学生的动手能力;以装配钳工技能大赛设备为载体,通过任务驱动、演练结合、现场直播等教学方法,在有效激发学生学习兴趣的同时,帮助学生将理论知识运用于实践,体现了“学以致用”的理念。

评课环节,各位专家评委进行了细致的点评,一致认为本次公开课的授课形式新颖、教学手段丰富多彩,充分发挥了学生在课堂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很好的完成了教学任务。徐海宁对本次观摩课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向听课的教师提出了具体的希望和要求。(机械工程系/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