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电气工程系成功开设《三相异步电动机正反转控制电路的安装与检修》院级公开课
发布时间:2017-11-02 15:00:24作者:热度:

 

11月1日下午,电气工程系在电力拖动实训室成功开设《三相异步电动机正反转控制电路的安装与检修》院级公开课。薛营老师担任主讲,系部领导和教师参加了听课、评课。

授课前,薛老师通过班级QQ群下发任务书,在QQ群里指导学生利用网络搜寻资料,鼓励大家自主学习,并利用网络平台与大家进行讨论、解答疑问。

在课堂教学过程中,薛老师采用任务驱动教学法,以学生为主体,通过小组协作完成各自的任务,增强学生的团队合作意识。在任务实施过程中,以小组间竞赛的形式提高大家参与的积极性,激发学生兴趣,调动学习热情,使每个学生都能够动起来,通过完成任务增强他们的自信心和成就感,体现自主学习的优越性。

在评课环节中,听课人员充分肯定了本次课的教学实效,并对薛老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赞赏有加。(电气工程系/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