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电气工程系成功开设《声光实用型竞赛抢答器的安装与调试》院级观摩课
发布时间:2017-11-24 11:09:02作者:热度:

 

为深入开展“创、讲、做”活动,不断推动课程改革。11月23日下午,电气工程系成功开设《声光实用型竞赛抢答器的安装与调试》院级观摩课。李爽老师担任主讲,教学与科研处、学院教学督导员、各系主任、教学管理员、教研室主任及系部教师参加了听课、评课。

课堂上,李老师为学生设定一个身边真实的工作情景,向学生派发施工任务单,让学生接触到实际的工作情景。在勘查施工现场环节,让学生学会正确分析施工条件,在验收环节中,模拟真实工作情景,使学生体验到施工甲乙双方的不同感受。通过一体化课程的学习,培养了学生的专业应用能力、与人沟通能力和社会实践能力,达到了维修电工操作人员综合职业能力的培养要求。提高学生的职业认同感,提高学生学习的主动性。

在评课环节中,听课人员充分肯定了本次课的教学实效,对李爽老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表示赞赏。(电气工程系/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