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学院召开系主任教学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18-05-18 15:03:35作者:热度:

 

5月17日上午,副院长姜亚群主持召开系主任教学工作例会,教学与科研处处长刘立明及各系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上,刘立明对近期教科研重点工作提出相关要求,一是学院十三届技能节目前正在进行中,要求各系按计划组织好系级各项目;二是人社部第一届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省选拔赛,此次大赛每个类别每市只选派1名选手参加省赛,因而教科处制订了详细的备赛方案,选拔赛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在教研室内选拔,通过完成教学设计择优产生人选,第二阶段是对产生的人选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第三阶段是说课和答辩,最后进一步修订完善。教科处将邀请专家开设相关内容的讲座或辅导。三是对技能大赛提出相关要求。

姜亚群首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近阶段省市有关文件,对文件中涉及的教师培养和选拔、毕业证书办理、教科研成果评奖、“创讲做”活动、校企合作、技能大赛、技能大师工作室、课题选题等教科研工作对教科处及系科提出了相关要求。另外,他还对教学大赛、高职学生的专转本补课及技师、高级工强化培训的课时、教师进企业实践、教学常规纪律等方面提出相关要求;对学院几个重大项目的建设方案征求各位系主任的意见和建议,提出具体的填报要求;并要求各位系主任会后针对六个大赛重点培育项目进一步思考问题及对策。(教学与科研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