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数控技术系举办《机械制图》院级观摩课
发布时间:2018-05-15 08:46:33作者:热度:

 

5月10日下午,由教学科研处主办、数控技术系承办的院级观摩课《机械制图》如期开讲,本次课的主要内容是《组合体的组合形式与表面连接关系》,数控教研室任春香老师担任主讲。教学与科研处、教学督导员、各系部负责人、教学管理员、教研室主任及数控教研室所有教师参加听课评课。

《机械制图》课程是技工院校设置的一门必修的专业基础课,这门课肩负着培养学生空间想象能力、绘制和阅读机械工程图样的能力等重要使命,同时,在培养学生严谨的作风和责任感方面也有其特殊的作用。

为了上好本次观摩课,任春香老师认真钻研教材,利用PPT的优势来弥补学生空间想象能力的不足,用绘图软件演示直观地呈现图形的表面连接关系。整堂课目标明确,备课充分,教学设计合理,思路清晰,教案详实,课堂讲解细致到位。

课后,各位领导专家对本次观摩课进行了全方位点评,充分肯定了本次课的构思。此次观摩课给教师们提供了相互学习的平台,增进教师间的交流,对促进课堂教学质量提升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数控技术系/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