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数控技术系开设《MasterCAM软件应用技巧》专家讲座
发布时间:2018-05-28 18:13:47作者:热度:


5月23日下午,学院数控技术系邀请南京金步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张瞳工程师开设《MasterCAM软件应用技巧》主题讲座。全系技能班学生及指导教师听取了讲座。

Mastercam是美国CNC Software Inc.公司开发的基于PC平台的CAD/CAM软件。它集二维绘图、三维实体造型、曲面设计、体素拼合、数控编程、刀具路径摸拟及真实感摸拟等多种功能于一身。广泛的应用于通用机械、航空、船舶、军工等行业的设计与NC加工。已被参加世界技能大赛机械加工项目及国内技能大赛数控项目的选手作为首选CAD/CAM软件。

本次讲座,张瞳工程师来到训练场地,对技能班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答疑,并通过实例加工讲解软件参数的设置。近三个小时的讲座,使师生对Mastercam软件有了近一步了解,为今后教学及技能大赛训练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数控技术系/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