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电气工程系开设《单片机技术》院级观摩课
发布时间:2018-09-28 17:42:00作者:热度:

 

为深入开展“创、讲、做”活动,推进一体化课程教学改革,9月27日下午,由教学与科研处组织、电气工程系主办的《单片机技术》观摩课在12号楼单片机实训室如期开讲。电气自动化教研室吴新淮老师担任主讲,课题为《物料搬运装置的单片机控制》,副院长姜亚群、教学与科研处、教学督导员、各系主任、教学科长、教研室主任及系部专业课教师参加了听课、评课。

吴老师采用项目教学法,行动导向教学模式开展教学。课堂教学过程中,教师全面动员学生讨论、参与问题回答,通过一个个小问题的解决,推动整个任务大问题的完成。本次课程体现了以学生为主体,通过小组协作完成各自的任务,增强了学生的团队合作意识。吴老师将一体化课程理念渗透到教学环节中,教学过程思路清晰,多媒体运用娴熟,展示了实际教学水平,取得了较好的教学效果。

评课环节,各位专家评委进行了细致的点评,肯定了本次观摩课的的教学实效和吴老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一致认为本次观摩课的教学手段丰富,充分发挥了学生在课堂上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很好的完成了教学任务。姜亚群副院长对本次观摩课给予了肯定,并向听课的教师提出了具体的希望和要求。(电气工程系/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