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化学工程系开设《化工原理》院级观摩课
发布时间:2018-10-24 11:54:05作者:热度:

 

10月18日下午,由教学与科研处主办、化学工程系承办的《化工原理》院级观摩课在13号楼化工原理实训室如期开讲。本次教学课题为《板式精馏塔总板效率的测定》,由化工教研室张军老师担任主讲,院长朱延华、副院长姜亚群、高恒星、教学与科研处、教学督导员、各系部负责人、教学科长、教研室主任及系部专业课教师参加了听课、评课。

《化工原理》课程是技工院校化工专业主干专业基础课程,课程将化工分离过程切割成一个个项目,强调工程观点和技能训练,对提高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使命重大。

本次观摩课张老师采用理实一体化教学模式,每个教学环节充分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学生主体,教师主导,通过问题解决推动课程向前发展。张老师整个教学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教学手段娴熟,展示了较强的课堂驾驭能力,取得了较好的教学效果。

课后,各位领导专家对本次观摩课各个环节进行了全方位的点评,既肯定了本节课的成功,又对不足部分给出了中肯的建议。此次观摩课给老师们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的机会,通过课程的成功举办,促进了我院的教学质量提升。(化学工程系/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