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学院组织退役士兵职业技能培训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10-26 17:36:37作者:热度:

 

10月23日上午,学院邀请市县区民政局领导在12号楼二楼会议室召开退役士兵职业技能培训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江泽清、院长朱延华出席会议,教学与科研处、财务处、退役士兵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姜亚群主持。



会上,江泽清代表学院致欢迎辞。他首先强调了淮安技师学院在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和在职业教育中的重要地位,为退役士兵就业前提供了良好的教育教学和培训条件,为退役士兵走上社会提供了必要的职业资格和专业技能。技工教育实现劳动创造人生价值、技能提高自信的目的,退役士兵接受培训后凭一技之长就业得到社会和群众的肯定,退役士兵素质的提高也得到了应有的社会地位。在介绍学院时,江泽清说,学院的专业设置完全能够满足学员的需求,教学、师资、设备和后勤等提供了足够的学习培训保障,学院会尽心尽力、全心全意为退役士兵教育培训、为民政部门安置提供保障和服务。

姜亚群汇报了学院近年来退役士兵职业技能培训整体情况。重点汇报近年来学院技能培训的主要做法:一是高度重视,健全培训管理机构;二是认真学习,吃透精神,严格落实;三是规范管理,严谨培训;四是校企对接,寻求市场,保证转移就业有实效;五是人性化与规范化结合,及时发放学员培训生活费用。同时,对退役士兵技能培训专项资金使用情况作了说明。他表示,学院将做好新一轮士兵培训招标工作,加强退役士兵培训创新力度,加大创业培训力度,加大就业推荐力度,进一步加强与县区的联系,争取更多更大的支持,以便把退役士兵培训工作做的更好。

与会的市县区民政部门领导和安置办人员对学院2018级退役士兵技能培训人才培养方案、学院退役士兵教育教学管理制度和退役士兵协议书等进行了研讨,并发表了意见,充分肯定了我院退役士兵教育培训的成绩和对地方经济发展所做出的贡献。

朱延华表示,学院将坚决做好、服务好退役士兵的技能培训工作,要贯彻好,做到规范,实效,实现学员由士兵向百姓的顺利转型。要创新培训的教育教学方法,落实好人才培养方案。要重视退役士兵的教育,教技能固然重要,教做人更重要。

市民政局副局长朱仲彦在研讨会和开班典礼上对我院退役士兵培训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了要求,一是规范,包括士兵培训的课程设置、经费管理、日常管理、资料台帐等都要规范;二是立足实效,在学校的技能培训中顺利实现士兵人生中的第二个转变,不仅学知识学技能,更重要的是学做人;三是创新,培养适应社会需要的人才,希望学校与民政部门加强联系,密切配合,做好培训工作。最后是对县区民政部门和退役士兵学员提出了安置培训和学习要求。

调研会后,学院在16号楼多功能厅举办2018级退役士兵开班典礼。(教学与科研出/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