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化学工程系成功举办《培养基平板浇制》院级观摩课
发布时间:2019-04-12 16:31:58作者:热度:

 

2019年4月11日星期四下午,由化学工程系主办的《培养基平板浇制》院级观摩课在13号楼110实验室如期开讲。由吴秋婵老师主讲,她以“营养培养基的平板浇制为单元”,为我们呈现了一节精彩的观摩课。教学科研处、教学督导和各系部的领导参加了听课、评课。

在师生相互问候声中开始了本次课程,课堂上吴老师语言精练,教态亲切抓住了同学们的注意力,并结合多媒体引入视频、教师亲身示范、师生互动练习的教学方法,让学生学中做,做中学,及时反馈总结实验中出现的问题。学生轻松的在课堂上理解掌握课程的理论实践重点及难点知识,同时发挥了学生的主观能动性将课堂交给学生,激发了学生的自主学习兴趣。最后由学生自我点评及教师点评来总结实验过程中出现的闪光点及不足之处。

评课环节中,通过各位专家评委进行了细致的点评,他们认为本次观摩课的课堂流畅、教学手段丰富,充分体现了学生在课堂中的主体地位,成功的完成了教学环节并达到了预设的教学效果。(吴秋婵文、张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