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冒夏热酷暑 聚“英才名匠”培训 ——数控技术系2019暑期师资培训小记
发布时间:2019-08-20 15:51:52作者:热度:


冒夏热酷暑 聚“英才名匠”培训

——数控技术系2019暑期师资培训小记

 

2019年8月10日,数控技术系11名专业课老师在张卫东主任带领下,在淮安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参加了为期十天的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的江苏省“英才名匠”模具零件智能制造技术应用培训班的培训学习。

十天的学习,丰富而又充实,大家冒着酷暑,一个不缺、一天不拉地学习了《模具零件智能制造系统综述》、《模具零件自动化生产线介绍》、《模具零件制造系统操作现场教学》、《EMDM智能设计》、《EAct电极全生命周期管理系统》、《工业机器人基础知识》、《在机测量技术及其典型应用精密加工的过程管控》、《在机测量技术现场使用技术》、《三坐标测量机基本操作及三坐标软件操作及三坐标测量机实操》现场教学、《三坐标测量机使用技术及三坐标测量机实操》现场教学及北京金雕高速铣基础知识及北京金雕高速铣软件操作。

通过培训,大家了解了目前模具制造相关的新技术、新工艺,特别是智能制造技术,有理论、有实操,培训针对性很强。武汉益模的智能制造机器人及北京精雕的在机测量技术对我们以后的工作具有很大的指导意义;三坐标测量仪的操作原理及具体的操作方法,对我们有很大的实用性、对操作中遇到的问题也能够做到如何解决,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在培训中,除了学习相关的新技术、新工艺、新知识外,还结交了不少不同的企业和学校的新朋友,大家通过相互交流,建立了友情,为以后更好的工作提供更多的交流平台。(吴可忠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