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电气工程系邀请企业专家来院开设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09-26 18:17:20作者:热度: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创、讲、做”工作,加强校企间紧密合作,拓宽专业教师及学生的视野,9月25日下午,由教学与科研处组织、电气工程系主办的企业专家讲座如期举行。讲座由中石化清江石油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电仪中心主任、高级工程师、高级考评、中石化及淮安专家库成员符昭球担任主讲,主题为《低压电气系统运行维护及安全管理》,电气工程系全体专业课教师和部分学生代表听取了讲座。

讲座中,符主任介绍了各种常用低压电气设备的原理及在企业中的应用;低压电气系统的控制;低压电气设备的常见故障及原因分析;低压电气设备运行维护中应注意的事项;低压电气设备的继电保护配置及电气系统的安全管理等内容。符主任的讲解既有理论分析,又有实例阐述,案例分享都采用播放视频、图片方式增强了师生对设备的理解和认识,所讲内容具体、细致、生动。台下师生听后都感觉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在老师和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本次讲座圆满结束。(李爽/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