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公共基础课协作会计算机应用基础学科组来院调研
发布时间:2019-09-28 16:16:03作者:热度:

 


9月27日上午,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公共基础课协作会计算机应用基础学科组贾建伟、封雪凤、叶贵友、马凯、胡娟等一行五人莅临我院,对我院高职专业《计算机应用基础》课程教学情况进行了调研。调研活动由教学与科研处牵头,部分系主任和计算机教研室参加相关活动。



汇报会在12号楼二楼会议室进行。副院长高恒星对计算机应用基础学科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单介绍了我院办学情况。教学与科研处处长刘立明详细汇报了我院高职专业开设情况,以及《计算机应用基础》课程教学情况,主要包括规范选用教材、规范教学过程和教学内容,同时提出了期待改进的问题。贾建伟主任代表调研组介绍了此次调研工作的目的和任务,传达了联院关于高职专业《计算机应用基础》课程的教学要求;为了便于进一步打造一批新课,打造一批精品课程,联院要求各分院和办学点今后必须组织学生参加全国计算机等级一级考试;他还介绍了学生计算机全国等级考试及教师信息化教学大赛的有关工作。调研组认真听取了汇报并进行了简短的交流。




会后,专家组分两组分别到16号楼四楼机房和15号楼514机房观摩了张洪海和曾红波两位老师讲课。课后学生填写了调研组发放的调查问卷,调研组与任课教师进行了沟通与交流。



最后,调研组回到在12号楼二楼会议室进行了简短的总结反馈。贾主任对我院本次调研工作筹备工作表示肯定和感谢,指出我院计算机学科的教学工作措施实在,听课情况总体较好。为了更好地实施教学,他建议我院推进运用信息化教学平台,平台有丰富的教学资源,便于教师上课和学生自主学习,也便于师生交流互动;要多关注联院的要求及学科组的活动动态,多参加协作会活动。高院长对调研组一行听取汇报并走进课堂表示感谢,提出的建议中肯、到位,并要求教科处、计算机教研室要紧跟步伐,及时了解联院的要求,加大与协作组的交流,及时落实联院教学要求。(张勤/文、沈浩/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