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机械工程系举办《体育与健康》院级公开课
发布时间:2019-12-19 17:09:40作者:热度:

2019年12月11日下午,由机械工程系夏路路老师主讲的《体育与健康》公开课在学院操场举行,课题为“体验式课堂”,机械工程系主任何玉军、各教研室老师参加了本次公开课的听、评课。

有别于传统体育课的组织形式,夏老师在课堂的准备部分采取了游戏热身,在游戏中学生参与热情很高。游戏通过喊数抱团的形式,提高了学生的注意力,增强了学生的参与度。在教学的过程中,有效利用场地及队形,让学生迅速达到热身的效果。课堂的基本部分,学生被分成4个组,每个组在最短的时间里要通过一个直径50公分的绳圈,而且在通过的时候手不可以断开,大大增加了挑战的难度,经过紧张激烈的练习,最后均圆满完成了任务。最后,仍然以游戏结束,首尾呼应,学生们在不知不觉之中就上完了一堂课。

在评课环节,各位听课老师对本次课进行了细致的分析和点评,他们普遍认为本次公开课授课形式新颖,教学方式多样,学生们亲身体验活动带来乐趣的同时,也更珍惜班集体的凝聚力,很好的完成了教学任务。(夏路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