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匠人匠心,锤炼汽修精兵——机械工程系举办院级观摩课
发布时间:2019-12-19 17:19:44作者:热度:

12月12日下午,由教科研处主办、机械工程系承办,机械工程系王荣兵老师主讲的院级观摩课《轿车前悬架减震器的拆检》在22号楼汽车实训中心如期举行,教科研处、各系教学主任、教学科长、教研室主任及部分老师参加了本次观摩课的听课和评课。



课程开始前,两组学生穿着整齐的工装坐在前排,课上,王老师借助多媒体课件,将生活中一个常见的汽车故障通过视频引入,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在观看课件的过程中,王老师适时暂停播放进行点评,突出重点和难点的同时强调了安全的注意事项。理论课授毕,王老师带领两组学生去拆卸减震器并完成了减震器的检测任务。每组学生分工合作,互相配合,不仅培养了学生的操作能力,也提升了他们的团结合作能力。



评课环节,各系教师均能够本着一切为了学生的原则认真点评,充分肯定了这堂课的成功之处,大家深刻的感受到了王老师深厚的专业功底和较强的动手能力,整堂课环节齐全条理清楚张弛有度层层递进通俗易懂,为大家奉献了一堂高质量的观摩课。同时大家也恳切的提出了很多改进建议,对今后的教学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最后,机械工程系主任何玉军真诚的用“感谢学习希望”六个字对本次观摩课做了总结,教学科研处处长刘立明殷切的勉励大家热情地参与到观摩课中来,将更多的观摩课打造成示范课!(刘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