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信息技术系举办《CAD制图》院级观摩课
发布时间:2020-06-02 08:55:24作者:热度:

5月28日,由教学科研处主办、信息技术系承办的胡志强老师《CAD制图》院级观摩课在16#204机房举行。副院长高恒星、教学科研处处长、学院教学督导员、各系主任、教学科科长、教研室主任及部分教师参加了听课、评课。

本次课是利用CAD软件绘制“家居一角”平面图,学生们已具有使用AutoCAD2014软件的基本能力。教学开始时,胡老师先是对任务中主要运用的命令进行复习,了解学生的掌握情况。随后展示某售楼处的房屋户型图,但是图中缺少沙发组合家具。胡老师引导学生们分析单人、双人和三人沙发的组成、绘图比例、使用的命令,学生们依据分析,自己绘制图形。在学生们绘图时,胡老师巡视学生操作情况,及时纠错并分析操作中出现的问题和注意事项,在练习与分析中巩固知识点,提高学生们的操作熟练程度。

课后,参与听课的领导、教师们畅所欲言,对本次观摩课进行了点评。此次观摩课进一步增进了教师们在教学工作上的交流与学习,促进了教学质量的提升(朱君/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