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电气工程系举办院级公开课《面粉搅拌机的安装与调试》
发布时间:2020-06-13 08:53:45作者:热度:

6月10日下午由教学科研处主办、电气工程系承办的院级公开课在12号楼310教室如期举行本次公开课由李爽老师担任主讲,电气系主任、教学科科长、教研室主任及全体专业课教师参加了听课、评课。



李爽老师采用项目教学法、情景导入法、角色扮演法、问题探究法、小组讨论法、仿真法等展开教学。教学过程中通过设定一个真实的工作情景,向学生派发施工任务单,让学生接触到实际的工作情景,提高学生的职业认同感,提高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利用任务实施和验收环节,模拟真实工作情景使学生体验到施工甲乙双方的不同感受。通过一体化课程的学习,培养了学生的专业能力、方法能力和社会能力,达到了电工操作人员综合职业能力的培养要求。本次院级公开课,教学效果显著,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王正凤/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