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信息技术系举办《服务器配置与管理》院级公开课
发布时间:2020-06-18 09:53:06作者:热度:

617日下午,信息技术系在16#204机房举办了《服务器配置与管理》院级公开课,史耀广老师担任主讲。信息技术系副主任张金华及计算机教研室老师参加了听课、评课。



《服务器配置与管理》是计算机网络专业的基础课程,课程采用理实一体化、项目、任务式教学方法,让学生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实践。上课前,史老师在班级钉钉群中上传学习资料,指引学生完成学习任务单上的内容,创设了班级钉钉群讨论环境,教师能及时检查学生的自学情况,把控学生动态和前置学习效果。课堂上,史老师通过展示任务引入Server2008服务器的功能及应用知识点,并设置了两个课堂比赛项目,一是虚拟机环境的配置,小组计时赛。二是Windows Server 2008安装速度竞技赛。在学生操作时,史老师边巡视边纠正学生们的错误,比赛后及时点评任务完成情况既锻炼了学生们的动手能力,又巩固了教学重、难点。

公开课后,各位听课领导和老师们畅所欲言,从不同课堂观察角度对史老师的公开课给予了反馈,评教评学,相互交流,共同提高。(朱君/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