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化学工程系举办《从橙皮中提取柠檬精油》院级观摩课
发布时间:2020-09-14 08:33:35作者:热度:

9月10日,由教学与科研处主办、化学工程系承办、吴滢老师主讲的院级观摩课《从橙皮中提取柠檬精油》在13号楼基础化学实训室如期举行,学院教学与科研处、各系教学主任、教学科长、教研室主任等参加了本次观摩课的听课和评课。



课堂开始,吴老师以具体任务引出了本次课题,阐述了任务的内容及要求,以任务驱动的形式展开教学,吸引了每一位同学的兴趣。课程中,她充分结合多媒体演示、微课演示的形式让学生积极思考、主动参与。学生较轻松的理解和掌握了本次课程的重点、难点知识,同时也更大程度的发挥了学生的主观性,激发了学习兴趣通过小组实操环节对技能水平进行了演练和提升,过程中充分融入了7S管理及实验室安全规范操作的理念。通过成果展示、互测互评、教师点评完成了教学任务的效果反馈。另外,在课后拓展环节连线企业专家实地展示企业生产实际,让学生直观上对企业生产过程有所认识,达到工学结合的目的。



在评课环节,各位领导和老师进行了细致的点评,他们认为本次公开课的授课形式新颖、教学手段丰富多彩,充分发挥了学生在课堂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很好的完成了教学任务。(吴滢/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