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机械工程系成功举办院级公开课
发布时间:2020-09-24 08:52:21作者:热度:

9月16日下午由学院教学科研处主办、机械工程系承办、陆蕊老师主讲的院级公开课《喷油器电路拆画及检测》在22号楼汽车整车实训室如期举行,机械系主任、教学科科长、机械教研室、汽修教研室全体专业课教师参加了听课、评课。



陆蕊老师采用任务驱动教学法,授课前,她通过前置任务学习单布置学习任务,指导学生根据汽车维修手册等相关资料,利用网络平台与大家进行讨论、解答疑问;课堂上,她积极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引导学生进行喷油器电路图的拆画、并根据电路图分析故障原因从而进行检测,从而培养学生读图、绘图及检测的思维与能力。任务实施过程中,各小组成员分工合作,目的明确,检测环节流畅严谨,7S意识明显,很好的完成了教学任务。

课后,系部领导及各专业课教师对本次公开课进行了评课,一致认为陆蕊老师的这堂公开课整个教学过程完整、教师课堂组织能力强,获得了很好的教学效果。(机械教研室/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