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电气工程系电子电工教研室开设院级公开课
发布时间:2020-12-25 14:46:55作者:热度:

2020年12月24日下午,由电气工程系承办,电子电工教研室刘秀娟老师主讲《两台三相异步电动机自动顺序启动控制线路的安装与调试》公开课在20号楼三楼实习场地成功开设,电气工程系专业教师参加听课并评课。



本次公开课刘秀娟老师采用任务驱动和翻转课堂教学方法,课题紧扣电工职业技能鉴定题库,模拟考工鉴定场景进行教学。《电气控制线路安装与检修》作为学院省级精品课程,在内容的选择与组织上,重视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同时结合一体化教学理念,以典型工作任务为载体,培养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综合职业能力。本次公开课的另一亮点是在任务实施的整个过程中,学生始终以小组为单位进行集体学习和讨论,每位学生都参与其中,体现了集体智慧的力量,增强学生们的自信心和成就感。

课后全体专业课教师参与评课,特别是顾玉娟主任评价本次公开课体现了刘秀娟老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可以作为系部每位教师学习的典范,是一节非常成功的公开课。(电子电工教研室/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