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化学工程系举办《烹调技术》院级观摩课
发布时间:2021-04-06 10:20:00作者:热度:

4月1日下午,由教学与科研处主办、化学工程系承办的戚家友老师的《走红技法》院级观摩课在11楼三楼烹饪实训室如期开讲。教学与科研处、各系教学主任、教学科长、教研室主任、烹饪教研室教师和各教研室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观摩课的听课、评课。



本次课采用了一体化课程教学模式,分为课前、课中和课后三个教学环节。应用情境教学法、任务驱动法、实践演示法、问题探究法、角色扮演法等教学方法。课前发布项目学习任务、微课视频和学生工作页,学生通过自主学习探究,模仿微课视频粗略完成走红技法训练,并通过小组合作讨论制定操作方案。课上老师对教学重点进行回顾,针对教学难点通过课堂演示和详细的讲解强调操作要领,演示过程采用钉钉直播信息化教学手段,不仅当场细致演示了操作步骤,直播视频也可供学生课后反复回看。学生实操前戚老师从安全、卫生、素养等方面进行强调,突出对学生综合职业素养的培养。整个课程设计体现了学生为主体,教师为辅助的原则,充分锻炼学生在任务中主动探究自主学习的能力,提高了学生的专业知识与技能水平,体现了“理实一体化”教学理念。

观摩课结束后,各位领导和老师进行了点评,对本次课给予了高度的赞扬和认可,同时,也提出了一些中肯的意见和建议。(王静/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