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赛技能 秀风采 促提升 ——记江苏省淮安技师学院教师普通话技能竞赛
发布时间:2021-04-27 23:01:32作者:热度:

“人间四月春意暖,技师学院赛意浓。”为弘扬工匠精神和世赛精神,积极营造崇尚技能、学习技能和劳动光荣、创造光荣的氛围,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选苗的目标,我院第十五届技能节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

本届技能节新项目——教师组普通话技能竞赛于4月23日在学院12号楼四楼会议室举行。本次竞赛邀请了党委书记江泽清、副院长高恒星、办公室主任张玉春、教学科研处处长刘立明,语文教研组徐旭、侍玉、张丽担任评委。经过系部初选,共有27位中青年教师参赛。竞赛现场,参赛教师们从30套题库中抽签选取试题,并在规定时间内按照要求进行单音节字,双音节词语和短文片段的现场朗读。评委们根据语音标准程度,音变现象处理水平,声音是否始终清晰响亮等五个评分标准对选手进行打分。赛场氛围热烈而和谐,参赛教师们在相互比拼中展现自身风采,提升普通话教学技能水平。最终,林海玉获得一等奖,吕媛媛、吴秋婵、朱海娟获得二等奖,徐晶晶(电气系)、何昕、刘锦钰、刘震、韩霜、任春香获得三等奖。

活动最后,党委书记江泽清讲话。他表示,学院高质量的发展必须要有高质量的产品,高质量的产品又必须要有高质量的工人,高质量的工人就必须要有高质量的老师来培养。普通话技能竞赛给教师提供了切磋技艺,互相学习的平台,选手们表示受益匪浅,并将以此次活动作为契机,加强学习,补齐短板,进一步提高教学综合素质,为学院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贡献全部智慧和力量。(陶璇/文,李爽/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