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信息技术系组织电子商务运营学生技能竞赛
发布时间:2021-04-29 18:41:43作者:热度:

2021年4月29日下午,在16号楼2楼机房,信息技术系组织了第十五届校园技能节之电子商务运营的竞赛。此次竞赛共32名来自19、20级的电子商务专业学生报名参加。

竞赛内容参照状元大赛及市职教技能大赛,要求参赛选手们在1小时内完成五项任务,即通过竞赛系统中提供的市场行情、店铺经营等各类信息,对相关数据分析的基础上,进行店铺运营与推广;通过对用户购物行为、区域信息、类目属性、用户具象行为等维度的数据分析进行精准定向,快速触达目标用户;根据系统数据进行关键词优化、获取尽可能多的自然流量;根据系统数据设置相应站内付费推广,推荐广告位出价,推广商品、活动或店铺展示在站内广告位上;根据营销策略合理进行站外推广,获取尽可能多的站外流量,引导买家进店消费。

经过一番激烈的比赛后,来自X19506移动商务的周郝捷同学获得了第一名。此次竞赛为学生们提供了相互交流切磋的平台,激发了学生们的学习热情。(信息技术系/文、图)

附获奖选手名单:

一等奖: X19506移动商务 周郝捷

二等奖 X19507移动商务 陈露  X20508移动商务 张玲

X20509移动商务郭萧 

三等奖 X19507移动商务 杨泽东  X19504移动商务 谢苏怡

X19507移动商务 金荣    X20508移动商务  史庆国  

X19507移动商务 金子豪   X20503移动商务 李光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