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信息技术系举办张巧梅老师院级观摩课
发布时间:2021-04-29 18:52:40作者:热度:

4月29日,由教学科研处主办、信息技术系承办的张巧梅老师《会计综合模拟实训之采购原材料的核算》院级观摩课在16#204机房举行。教学科研处、各系教学科科长、教研室主任及部分教师参加了听课、评课。

课前张老师通过“雨课堂”微信教学平台上传学习课件和微视频,下发课前学生工作页。并在班级群发布通知,让学生进行自主学习,线上答疑,完成自测题。


根据任务完成反馈情况,优化调整教学策略及内容,准备有针对性的教学资源。课堂上,利用多媒体教学,通过播放视频的方式提出企业需求,发布本节课任务。学生们根据企业专家布置的任务,分组讨论:作为会计人员,针对采购原材料的业务,我们应该怎么进行会计核算?根据课前所学知识及所绘制的采购流程图,完成教师发布的核算流程图。根据课前发放的任务中的原始凭证,学生分组进行核算,编制会计分录,分组展示。针对原材料的成本计算出现的问题,思考差异原因,观看企业专家讲解的视频,掌握采购原材料的成本计算方法,更正会计分录,审核无误后,分组进行记账凭证的填制。填制完成后,分为组内审核和组间互审互评。最后学生代表根据课堂内容进行总结反思。

评课中,各位领导和老师们畅所欲言,充分肯定了张老师的教学方法,模拟企业真实的工作场景,激发了学生学习兴趣,调动其学习热情,提高动手能力。并以会计工作中的职业道德和严谨务实的工匠精神为载体开展思政教育,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信息技术系/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