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环境工程学院举办《淮扬名菜制作》校级公开课
发布时间:2021-11-12 10:35:29作者:热度:

11月3日下午,由教学与科研处主办、环境工程学院承办的芮明老师《淮扬名菜制作》校级公开课在11楼三楼烹饪实训室如期开讲。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殷勇、王静及烹饪教研室教师参加了本次公开课的听课、评课。

本次课采用了一体化课程教学模式,分为课前、课中和课后三个教学环节。应用项目教学法、任务驱动法、情境导入法、实践演示法、问题探究法、角色扮演法等教学方法。

课前发布项目学习任务、微课视频和学生工作页,学生自主学习探究。课上老师对教学重点进行回顾,针对教学难点通过课堂演示和详细的讲解强调操作要领。




学生实操前芮老师从安全、卫生等方面进行强调,突出对学生综合职业素养的培养。整个课程设计体现了学生为主体,教师为辅助的原则,充分锻炼学生在任务中主动探究自主学习的能力,提高了学生的专业知识与技能水平,体现了“理实一体化”教学理念。

公开课结束后,烹饪教研室组织了点评,对本次课给予了高度的赞扬和认可,同时也提出了一些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信息来源:环境工程学院

文字:王静 | 摄影:王静 | 编辑:李爽 | 审核:张玉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