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图形图像处理—求职证件照后期处理》校级观摩课
发布时间:2021-11-18 17:45:12作者:热度:

11月18日,由教学科研处主办、信息工程学院承办的王清老师《图形图像处理—求职证件照后期处理》校级观摩课在16号楼二楼机房举行。党委副书记曹国平、副校长高恒星、教科处领导、各二级学院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教研室主任及部分老师参加了本次观摩课的听课和评课。

“求职证件照后期处理”是数码照片整修中一项具有代表性的工作任务,可以按证件照标准进行合理精修,不仅可以用于求职,亦可用于其他对证件照真实度要求稍微宽泛的情境。“求职证件照后期处理”任务作为《数码照片整修》课程中的第3个学习任务,对其他照片整修的学习有“基奠效果”,本次课是对第1、2个环节“面部修整”及“色调调整”的延续,也是对下个环节“艺术照精修”顺利进行的基础。

课堂上王老师设定一个工作情景,向学生派发任务订单,让学生感受实际的工作情景,提高学生的职业认同感和学习的主动性。运用信息化手段教学,进行“线上、线下”教学结合。在替换背景颜色、裁剪排版环节,使学生学会正确分析所需要用的选区选取方法及工具,而不是盲目的在教师教导下直接开始操作,培养学生严谨的工作态度和观察分析问题的能力。在交付环节中,再次模拟工作情景,使学生体验到客户与制作人双方的不同感受。并以视频真实案例及行业职业道德为切入点进行思政教育,强调工匠精神,培养德才兼备的高素质设计人才。

课后,各位领导和老师们畅所欲言,充分肯定了王清老师的一体化课程的教学模式,不仅培养了学生的专业能力,还注重学生的职业认同感和学习主动性的养成。

信息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文字:朱君 | 摄影:史耀广 | 编辑:李爽 | 审核:郑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