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智能制造学院成功开设《对数的运算》校级公开课
发布时间:2021-11-29 08:36:51作者:热度:

11月25日下午,智能制造教研室石惠敏老师在12号楼209教室开设《对数的运算》校级公开课,数学教研室、智能制造教研室、机械教研室等部分教师参加听课、评课。

对数的运算是指数运算和对数的定义及性质的延续,也是后面继续研究对数函数的基础。本节课,石惠敏老师带领同学们首先复习了对数的定义、性质以及指数运算的法则,首先通过填写表格猜测其对数公式,然后带领学生对公式的形式进行了详细的证明,并指出容易产生错误的地方,帮助学生理解、掌握公式;最后运用对数的运算法则求解相关的对数运算。针对有的题型不能直接用公式时,老师积极引导学生思考通过化简、变形、约分等方式进行求解,提高了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整个教学过程中,学生认真听讲,积极参与双边互动,课堂效果显著。

课后,听课老师围绕本次课作了畅所欲言的交流,大家各抒己见,充分肯定了本次课的优点,也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信息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文字:数学教研室 | 摄影:张明明 | 编辑:李爽 | 审核:郑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