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环境工程学院成功开设《苯甲酸含量的测定》校级公开课
发布时间:2021-12-03 17:19:43作者:热度:

12月1日下午,环境工程学院张军老师在13号楼110教室开设《苯甲酸含量的测定》校级公开课,化工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听课、评课。

苯甲酸作为重要的精细化工产品,在食品工业中运用广泛,主要作为食品添加剂中的防腐剂。张老师首先介绍苯甲酸的基本知识以及其在食品工业中的使用要求,食品安全健康的知识;然后又进一步引导学生选择测定苯甲酸的合理方法,设计实验方案;最后学生们自己动手进行苯甲酸含量的测定。整节课教学过程中,张老师运用任务教学法,项目化教学,情境导入等方法,引导学生推动项目进行,最终完成苯甲酸含量测定。

课后,本教研室各位老师围绕本次公开课发表自己意见和看法,大家各抒己见,在充分表扬本次公开课优点之余,也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有效的促进大家的整体提升。



信息来源:环境工程学院

文字、摄影:化工教研室 |  编辑:李爽  |  审核:郑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