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交通工程学院成功开设《起动机的拆装与解体检测》校级公开课
发布时间:2021-12-10 20:01:06作者:热度:

12月8日下午,交通工程学院翁银燕老师在11号楼3楼开设《起动机的拆装与解体检测》校级公开课,交通工程学院院长、副院长、汽车维修教研室、交通服务教研室等部分老师参加听课、评课。

起动机的拆装与解体检测是起动系统出现故障的重要检测环节,也为学生起动系统控制电路的学习打好基础。翁老师通过大众4S店一辆故障车的经典案例导入新课,为学生创设工作情境;然后又进一步引导学生归纳总结起动机拆装与解体检测的步骤,并强调拆装检测的注意事项;最后学生们角色扮演分清岗位职责,共同完成起动机的拆装与解体检测。本次课采用了任务驱动法、翻转课堂教学法、演练结合法等教学方法,充分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师生互动热情高涨,课堂效果显著。




课后,各位领导和老师们围绕本次课作了畅所欲言的交流,大家各抒己见,充分肯定了本次课的优点,也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信息来源:交通工程学院

文图:汽车维修教研室 | 编辑:李爽 | 审核:郑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