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交通工程学院举办《活塞环拆装与检测》校级观摩课
发布时间:2021-12-10 20:05:56作者:热度:

12月2日下午,由教学科研处主办、交通工程学院承办的李振老师《活塞环拆装与检测》校级观摩课在22号楼汽车维修实训室举行。教科处领导、各二级学院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教研室主任及部分老师参加了本次观摩课的听课和评课。

《活塞环拆装与检测》既是《汽车发动机构造与维修》课程中的一个实训课题,又是汽修中级工考核中的一个考试项目,具有较强的典型性和代表性。本次课采用了理实一体化课程教学模式,应用了项目教学法、任务驱动法、情境导入法、问题探究法、演练结合法等教学方法。



李老师首先通过实训室一辆汽车烧机油的案例导入课堂,自然过渡引入“活塞环拆装与检测”这个教学任务。接着设计了学生来找茬小游戏,学生通过观看老师操作“活塞环拆装与检测”的视频,从中找出错误操作,从而归纳出活塞环拆装与检测过程中的注意事项。最后学生角色扮演分清岗位职责,动手实践操作共同完成活塞环的拆装与检测。本次课充分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提高了学生的学习乐趣,培养了学生严谨的工作态度、观察分析问题的能力及团队合作精神。

课后,各位领导和老师们围绕本次课作了畅所欲言的交流,大家各抒己见,充分肯定了本次课的优点,也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信息来源:交通工程学院

文图:翁银燕 | 编辑:李爽 | 审核:郑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