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环境工程学院召开教学常规与教学安全主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12 14:46:49作者:热度:

2021年12月10日下午,环境工程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召开了教学常规与教学安全主题会议,会议由马小山院长主持。

马院长首先介绍了会议召开的背景:一份教学通报、省人社厅关于组织开展全省技工院校安全专项整顿工作省级督查的通知、二级学院平时检查和师生座谈情况。他指出,针对在教学常规和教学安全方面存在的问题,学校从下周起将会重点围绕《教学事故认定与处理办法》进行教学工作专项督查。

教学常规要求方面,马院长介绍了期中“三查”通报中我院教师存在的问题,对原因进行了具体分析,并提出了改进措施。指出二级学院和教研室要加强指导,做好平时跟踪检查,教师也要以积极的态度面对,多学习教学规范文件。接着,他从备课、上课、作业、调(代)课、课堂纪律管理等五个方面提出了教学常规的具体要求。

教学安全要求方面,马院长指出专业教师应从原料的采购、运输、储存、使用,废弃物处置,水电气使用、刀具使用、实训场地等方面注意食品安全、危化品安全和实验实训安全问题,班主任也要对班级学生强调安全教育。对违纪学生的处理不当可能会带来的安全问题,班主任和任课教师之间应建立良好的沟通渠道,了解学生的特点,用对方式方法,把握好度。

信息来源:环境工程学院

文字:王静 | 编辑:李爽 | 审核:郑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