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特邀专家授课 搭建大思政课平台——江苏省淮安技师学院《地理》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2-09-13 21:03:08作者:热度:

为了响应教育部等十部门印发的《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坚持开门办思政课,充分调动全社会力量和资源,建设“大课堂”、搭建“大平台”、建好“大师资”。2022年9月6日,学校特邀淮安市水生态建设服务中心牟汉书主任为大家带来新学期人文选修课程的开学第一讲。学校党委书记江泽清主持、校长朱延华出席,教师代表和2020级高职学生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

开讲前,朱校长代表学校颁发牟主任客座教授的聘书。

牟主任从自身的专业出发,由淮安市河湖概况导入河湖长制,详细讲解了河湖长制实施背景、实施举措以及取得成绩,结合学生的学习和职业成长,提出了独到的见解和切实可行的建议,为我们呈现了一节精彩的水文化大讲堂。课堂最后他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个人成长体会对我们在座的青年学生提出几点学习发展建议:要从树立远大理想、积极主动学习、提升综合素质、提升写作能力四个方面不断夯实基础能力,为今后的职业发展增加筹码。

江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牟主任的讲座内容丰富,精彩生动,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总结,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现实意义。今天不仅仅是听一节课,走近淮安的水文化,加深对淮安自然地理和人文地理的了解,更是要提醒我们珍惜现在美好的生态环境。我们要将河湖长制中体现的工匠精神用于指导我们的技能学习,增强为家乡做贡献的决心和信心,为建设魅力淮安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朱校长在讲座结束时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听课体会。结合学校的发展实际,朱校长认为河湖长制是一种河流管理的创新精神的制度实践,这和学校“巡赏校园制度”“领导干部结对班级制度”的育人特色有着异曲同工之妙。他运用牟主任讲座中的事例,激励在座的青年学生鼓足信心,不负青春,做一名有担当的奋斗者。

信息来源:党政办公室

文字:周红娟 | 图片:李爽 | 编辑:李爽 | 审核:郑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