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智能制造学院举办“劳模工匠进校园——匠心铸梦”专家讲座
发布时间:2022-12-15 16:40:27作者:热度:

12月9日下午,智能制造学院主办的《劳模工匠进校园——匠心铸梦》专家讲座在12号楼410会议室举办。本次讲座荣幸地邀请到了江苏双环齿轮有限公司副厂长房讯同志担任主讲,智能制造学院学生代表及相关老师聆听了讲座。

房讯同志2003年进入江苏双环齿轮有限公司,从一名一线操作工成长为组长、班长、副科长、科长,时至今日成长为一名负责企业技术攻关和生产经营的副厂长,获得20多项国家级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为企业直接减本增效2000余万元,先后荣获“淮安市青年技能能手”“淮安市总工会工人先锋岗”“淮安市技能状元”“淮安市五一劳动奖章”、市劳模、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江苏省企业首席技师、淮安市第三期“533英才工程”(拔尖人才)等荣誉。

房讯副厂长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首先阐述了选择的重要性,选择一定要放在努力的前面,好的选择可以让我们未来的道路更加通畅;其次强调了努力的持久性,工作和学习中要有循序渐进的计划、百折不挠的毅力、战胜困难的韧性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最后,以老子的“天下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之大事,必作于细”来勉励同学们:匠心铸梦,技能成就出彩人生。

本次讲座在现场师生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颇丰,定要珍惜在校的美好时光,学好专业理论知识,提升专业技能水平,努力前行,不断超越自我。

信息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文字:范吉明 | 摄影:范吉明 |编辑:李爽 | 审核:郑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