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智能制造学院举办机电产品检测技术应用专业人才培养专家讲座
发布时间:2023-05-29 09:18:46作者:热度:

5月24日下午,智能制造学院主办的“机电产品检测技术应用专业人才培养途径探讨”专家讲座在12号楼410会议室举办。本次讲座荣幸地邀请到了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的刘永利教授担任主讲,院长张卫东、部分专业课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了讲座。

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刘永利教授,主要从事增材制造及逆向工程技术领域研究及教学工作。主持省级科研课题3项,参与国家级科研课题1项,参与省级科研课题5项,主编全国公开出版发行教材7部,公开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30余项。担任增材制造设备管理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开发专家,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增材制造设备操作赛项专家组长。

刘永利教授结合江苏省十四五发展规划和淮安市十四五发展规划,主要从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及专业能力、专业核心能力培养、开展工学一体化培养模式。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促进专业发展、无损检测员(智能检测)、赛项介绍等5个方面,详细阐述了机电产品检测技术应用专业人才培养的要求、途径和模式,并对实训基地建设、增材制造设备操作赛项等进行了介绍。

本次讲座在师生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颇丰,提升了自己的专业认知,进一步强化了专业知识,更加明确了今后努力学习的方向和目标。

 

信息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文字:范吉明| 摄影:范吉明 | 编辑:李爽 | 审核:郑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