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环境工程学院举办“化工生产安全管理”专家讲座
发布时间:2023-11-03 10:53:44作者:热度:

2023年11月1日下午,环境工程学院在报告厅举行了“化工生产安全管理”专家讲座。讲座邀请到洪泽区安全生产企业志愿者协会秘书长管政担任主讲,环境工程学院化工专业360余名师生到场聆听讲座,讲座由二级学院副院长王静主持。

讲座上,管政结合自身丰富的安全监管工作经验从学习习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知风险、明职责、会操作、能应急等五个方面为师生讲授了一堂生动活泼的报告,讲授通俗易懂、深入浅出,引起同学们的兴趣,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参与互动。

最后,王静副院长寄语:作为将来化工生产行业的从业者,学好专业知识、提升安全生产意识、锻炼安全操作技能至关重要,利国利民利己。任何时候都要学习、做学习的有心人。在校五年的学习积累就是以后从事专业工作的基础。扎实的专业知识、较高的技能水平、良好的学习方法和学习习惯对个人的长期发展具有深远的影响。希望听完讲座以后同学们能认真消化吸收认真思考,认清自我、明确目标、做好规划、刻苦学习,努力拼搏,走好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通过这次讲座,增加了学生对化工行业、化工生产及化工生产管理的相关认识,强化了学生的安全生产意识,激发了学生对专业学习的热情,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努力学习的方向。

信息来源:环境工程学院

文字:王静 | 摄影:谷文娟 | 编辑:李爽 | 审核:郑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