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出校友
执着的坚持与无悔的选择 ——记身边的榜样14501数控余松奇同学
发布时间:2019-06-11 09:39:56作者:热度:


执着的坚持与无悔的选择

——记身边的榜样14501数控余松奇同学

 

成长的背后,是余松奇执着的坚持与无悔的选择。

从初中开始,余松奇就喜欢机械专业,中考结束,余松奇毅然选择了自己喜欢的技校和专业,开始了自己的技能生涯。

第一年,余松奇的成绩在班级里一直排名靠前,不仅几个单科排行第一,而且还担任了学生会主席。在班里,余松奇可以说是一个有“小成就”的学生了。

第二年,学校技能班到各班里招人,当时,学校的王牌项目就是数控加工技术,没有任何犹豫,余松奇当即报名。

2015年,余松奇一头扎进数控铣技能班的选拔,从一开始的基础编程加工测试,到最后的速度测试,余松奇都坚持了下来,最终成功进入竞赛队。

进入竞赛队后,余松奇和系里同学上下学时间、假期时间完全不同了,生活和学习节奏也一下子被打乱了。

竞赛队甚至连课间休息都没有,一天下来,除了吃饭和去洗手间,余松奇几乎都是在实训车间里,没有周末,没有暑假寒假,在他的字典里,只有基础阶段、备赛阶段、冲刺阶段,至于每天是周几、几月几号都不重要,因为对于余松奇和选手们而言,周几没有什么意义,因为都是训练。

然而,这种充实的生活和紧张的竞赛气氛,正是他梦寐以求的生活。

经过不断的努力,余松奇在数控铣的技艺技能方面实现了突飞猛进:连续蝉联市赛一等奖,并获得一次省级二等奖。

2018年12月,余松奇光荣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中共江苏省淮安技师学院数控技术系党支部预备党员。

2019年6月,余松奇即将毕业,在淮安技师学院五年的学习时光也将结束,为了更好的学习专业文化知识,提升自己,在学院组织下,他参加了江苏省五年一贯制“专转本”,并成功考进了南京金陵科技学院,即将开始新的旅程。

一路走来,余松奇成长的路上,离不开班主任刘桂琴老师的精心培养、离不开技能指导张政老师的悉心陪伴、离不开数控系团队中诸多老师的孜孜不倦的教诲。在此,数控系全体老师衷心地祝愿他在新的征程中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为母校——江苏省淮安技师学院争光添彩!(数控系供稿)

 

附:余松奇获奖情况:

2019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数控铣高职组省三等奖;2018年淮安市第十三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数控铣高职组市一等奖;

2018淮安市第四届技能状元大赛学生组数控铣项目一等奖;

2018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数控铣高职组省二等奖;

2017年淮安市第十二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数控铣高职组市一等奖;

2017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数控铣中职组省三等奖;

2017年获江苏省三创优秀学生;

2016淮安市第三届技能状元大赛学生组数控铣项目一等奖;

2016年淮安市第十一届职业学校技能大赛数控铣中职组一等奖;

2016年获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三好学生。

 

余松奇同学(右2)与参加大赛的师生合影留念

训练中

训练中



0

上一篇:淮安技能状元 王飞翔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