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风采
省级教学名师、省级专业带头人——叶萍萍
发布时间:2017-12-30 14:07:11作者:热度:

叶萍萍同志简介

 


叶萍萍,高级讲师,化学检验工技师、化学分析工技师,化学检验工考评员,学院"双师型"教师。荣获省技工院校化工类“专业带头人”和“教学名师”称号。

自任职以来,相继担任我院《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仪器分析》、《工业分析》、《分析操作基本技术》、《化工产品检测技术》等科目的教学和实验实训的指导工作。坚持学习专业基础知识,刻苦练就教学技能,坚持以教书育人为本,认真上好每一节课。多次被评为“优秀教师”。

自2007年起至今本人多次参加市级、省级化学检验技能大赛并获奖;多次指导学生参赛并获奖;多次获市级、省级、国家级技能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多次参与市级、省级、国家级化学检验工技能大赛的裁判工作。

2008-2009年被淮安市教育局授予“淮安市技能标兵”称号;2010年度获院“巾帼标兵”称号;2011年被淮安市教育局授予“淮安市技术能手”称号;2011年度被淮安市教育局表彰为淮安市职业教育教科研工作先进个人;2009—2012年被淮安市教育局聘为市中等职业教育化工和化学中心教研组兼职教研员。

2016年讲授院级观摩课《酸度计的使用----饮料pH值的测定》,获观摩课奖,其教案和课件在2017年5月分获省技工院校医药轻纺化工环保中心教研组教学成果评比中获一等奖和二等奖。参编教材《化学检验工实训指导》于2016年9月出版,撰写论文《分析化学教学中对有效数字的处理》。

2017年11月讲授公开课《移液管、吸量管的使用》获公开课奖;撰写论文《技工院校理实一体化课程教学模式探索》。

发表的论文有《谈如何上好化学的课堂演示实验》、《剖析影响标定KMnO4标准溶液浓度准确度的因素》、《配制和标定EDTA标准溶液浓度时要注意的问题》、《化学检验技能大赛对日常教学的促进作用》、《解析化学检验技能大赛之<化学分析>技能操作的训练模式》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