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学院举办心理健康讲座
发布时间:2019-03-15 15:00:41作者:热度:

 

为提高学院学生心理知识水平,增强自我心理保健能力,促进身心健康、校园和谐,3月14日下午4:10,学院团委在16号楼多功能厅举办了“当幸福来敲门”心理健康讲座,本次讲座由学院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高级沙盘指导师刘文华老师担任主讲,各系学生代表共118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刘老师带领学生一同观看了电影《当幸福来敲门》,影片讲述了一位濒临破产、老婆离家的落魄业务员,如何刻苦耐劳的善尽单亲责任,奋发向上成为股市交易员,最后成为知名的金融投资家的励志故事。影片结束后刘老师对电影进行了点评,告诉大家面对困难要做到三点:积极乐观的态度、积极高效的行动和解决问题获得幸福。最后,她组织学生参观了我院心理咨询室。

整场活动,让学生代表们明白心理健康教育不仅仅是针对有问题的学生,还可以让我们正确的认识自己,自觉的控制自己,从而使自己更好的发展和成长。(团委/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