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学院召开学生干部大会
发布时间:2019-04-09 17:55:15作者:热度:

 

4月8日下午, 学院召开全院学生干部大会,院系学生会、团委全体干部,各班级班委、团委干部,各宿舍室长共计四百多名学生干部参会。副院长史爱民做大会讲话。



史院长首先就学生干部的重要性做了阐述,对学生干部是什么、为什么、干什么进行了进一步的定义和说明,史院长指出,学生干部是学院、班主任和学生之间的桥梁与纽带,也是一个个团体的领导者,学生干部要有身份感、形象感、价值感、责任感、荣誉感、成长感,要在工作中思考、谋划、实践,超越原来的自己,要发挥好这个纽带的作用,带动全体学生共同进步。



会上,史院长还就如何提升学干们的思想和工作水平,从学生干部的价值、学生干部的工作职责、学生干部的规则和规范、学生干部的工作策略和方法、学生干部的管理和考评,学生干部的选拔和任用等六个方面进行了细致全面的辅导。他要求,学工处作为职能处室要加强学生干部的培训,大力表彰宣传优秀学生干部的事迹,建立学生干部管理考核机制,各系、各班级也要高度重视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工作。

会议最后,史院长鼓励参会的同学要珍惜在校担任班干这个锻炼的平台、成长的阶梯,加强学习积累和能力的提升,争做行为的先锋和表率,做到管理有效益、服务有价值、自律有要求、他律有规矩、工作有谋划、实施有策略,实现学生干部管理工作精致化、精细化、精心化,为学院更好更快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朱迎春/文、沈浩/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