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院团委开展入团积极分子培训
发布时间:2020-12-11 16:37:44作者:热度:

为进一步促进学院共青团工作的规范化发展,进一步严格政治标准、严格发展程序、严格调控发展数量,切实抓好团前教育,加强对入团积极分子的培养和教育。11月19日—12月9日,学院团委针对2020年入团积极分子开展培训。开班前团委进行了精心的组织,要求各系团总支对确定的入团积极分子进行了严格把关,最终全院共有216名入团积极分子参加此次培训。


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团课


本次培训得到数控技术系党支部的支持,党支部书记杜清平书亲自为学生线上授课,实现党建带团建的目标,对于共青团更好地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本次培训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8个主题,从共青团发展史、致敬最美逆行者、弘扬一二九精神以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方面,着重围绕团员的综合素质培养、团员意识与职责、团日活动的开展及学生“自信 自强 立言 立行”主题教育等方面展开,通过钉钉群线上授课、多功能厅现场讲座、党支部书记上团课、学生干部微团课等方式开展,共计8个课时,学生完成6篇学习心得体会。


钉钉线上团课


学生干部微团课


学生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


本次培训旨在提高入团积极分子的综合素质,增强青年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引导学生发挥团员的先进性,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的育人职能,增强学院团组织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通过培训,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努力践行自己的入团志愿,争取早日成为一名有信仰、有理想、有纪律的优秀共青团员。(金晶/文,学生会宣传部/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