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学院开展“自信 自强 立言 立行”学生干部集中培训
发布时间:2020-12-04 11:06:10作者:热度:

12月3日下午,学生工作处开展“自信 自强 立言 立行”主题教育学生干部专题培训会,院系学生会170余名学生干部参加了培训。学工处处长禹军、团委书记兼学工处副处长金晶、学工处副处长叶晶晶出席培训会。



会上,来自院系学生会的王迪、王礼政、陈弼文、杨健、涂义倩、吉品茗六位同学分别结合自己的工作岗位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作为学生会干部的成长经历,以及在工作中如何做到“自信、自强、立言、立行”的真实故事,并对未来如何做好本职工作定下了具体目标。



金晶书记以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学生会学生为切入点,向在座的学生会干部们提出了五点要求,希望同学们从思想道德、业务能力、决策能力、创造能力及交往能力等方面找寻自身的不足,定好提升的目标与方向。



最后,禹军处长对本次培训会议做总结,他首先对六名院系学生会同学的发言内容进行了点评。结合本次培训的主题,禹军指出,学生干部必须要明确自己的身份首先是一名“学生”,其次是一名“学生干部”。在工作中,学生干部不仅要做好对教师和广大学生的服务工作,还要善于发现自身存在的不足,要勤计划、善学习,重行动、讲创新,以“以身作则、敢于奉献”的态度投入到今后的工作当中去。整场培训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沈浩/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