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关于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06 10:31:50作者:热度:

各系团总支、各班团支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全面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展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成就,引领广大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迎接党的百年华诞。根据学院《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院团委组织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二、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广大青少年进一步增强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守初心使命,做“有自信、能自强、善立言、重立行”的新时代技工院校学子。

三、活动时间

2021年4月-2021年7月

四、活动对象

全院学生

五、活动内容

紧密结合共青团工作和团员青年实际,发挥好团的组织化学习优势,充分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到团支部一级,通过理论学习和实践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团干部和团员青年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六、主要形式

(一)组织专题学习

1、党史学习会。以团支部为单位,以支部大会为主要形式,开展以学党史为主题的党史学习会,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专题,开展不少于4次学习。要求从4月份开始,每月组织开展1次以上,按计划7月份组织到位,推动支部覆盖率达到85%以上。

2、团干部上讲台。各系团总支书记、团支部书记,在深入自学的基础上,面向基层团员青年至少讲1次党史主题团课、参加2次团支部学习交流活动,检验团干部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增强育人工作本领。相关资料,需通过“智慧团建”系统的“会议活动”板块及时进行上传。

3、青年大学习。本季青年大学习以“一起学党史”为主题,是共青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重要内容。各系团总支要利用好线上学习平台,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党史主题教育学习。

(二)开展主题活动

1、集中入团仪式。在“五四”期间,组织新发展团员集中开展入团仪式,充分结合本地红色教育资源,主动融入党史学习内容,教育引导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感悟跟党初心。

2、主题团日活动。在“五四”期间、六月中下旬等重要节点,集中开展“青春向党奋斗强国”主题团日活动,到纪念场馆、烈士陵园、革命遗址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讲述党史故事、缅怀革命先烈、寻访红色地标、寻访英雄模范等实践活动。

3、社团展演。五六月份,院系各级社团围绕庆祝党的百年华诞,结合自身特点和优势,进行主题作品编创,在全院开展“我把青春献给党”社团系列展演活动。

4、主题板报。六月,各班团支部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开展主题黑板报设计创作。

七、组织保障

1、落实工作责任。各系团总支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紧密联系本系工作,积极引导团干部、团员青年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调动参与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2、加强信息宣传。通过学院网站、微信公众号、宣传橱窗等媒介,加强对团支部、团员青年党史学习教育情况的宣传报道,营造浓厚学习氛围。院团委将加强督促指导,确保学习教育有力有序推进。

 

 

共青团江苏省淮安技师学院委员会

     2021年3月30日